丹麦区域能源互联网发展综述.

View graph of relations

区域能源互联网作为加速促进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的重要手段之一,在近期倍受关注。丹麦是世 界上较早使用以区域供暖为主的区域能源手段来解决能源问题的国家,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向具有综合能源特 性和以灵活性交易为互联手段的区域能源互联网的转型。文章对丹麦区域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作了 简要介绍;对相关的理念和示范经验给出了具体描述;指出了当前区域能源互联网在技术上所遇到的瓶颈。 文章将会为中国的区域能源互联网发展提供国际上的经验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