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用户为中心的新兴电力市场模式

View graph of relations

着可再生能源在现代能源产业中的占比不断提高,其对现行电力系统和电力市场的运行机制所带来的影响也日趋明显;同时,通过与数字信息产业深度结合,分布式能量管理手段也处于飞速发展阶段。在这二者的驱动下,一种以用户为中心的新兴电力市场模式正以不同的表现形式出现在世界各地。文章以高度概括的方式介绍了这一新兴电力市场模式,浅析了其在不同表现形式下的机理和特征。基于这一新兴电力市场模式在短期内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有理由相信此类新兴电力市场模式将逐步成为未来电力市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